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吉大街道石花社区“关爱社区家庭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linj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热爱科学、增长见识,12月18日上午,吉大街道石花社区正式启动“齐心绽放石花爱,务工子女齐青睐”——关爱社区家庭科普教育系活动。

  本次活动由石花社区党委、石花社区妇联、石花社区关工委联合珠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该系列活动是石花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旨在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感受到更多社会关爱和温暖,促进外来务工家庭的健康发展,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本期活动主要以积木编程互动教学的形式开展,活动吸引了30余名社区儿童参加。活动中,老师先为前来观摩的小朋友分发积木拼插片,孩子们一听说积木能编程,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接着,老师结合图示的指引,一步步引导孩子们制作能拼插的编程积木块。在拼插过程中,孩子们都十分专注,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这次活动可以培养孩子们的科技思维,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增强动手能力,希望社区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解+实践”这种儿童易接受的形式,将科技假设、独立思考、动手操作和团队合作等素质类教育糅合进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中,让孩子们在搭建、编程中感受快乐。(珠江晚报 记者 刘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