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拱北街道夏湾社区五支队家属院小区5部加装电梯集中开工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linj

  民拥军、军爱民,军民鱼水情意深!12月16日,在10多位军属和居民的欢呼声里,拱北街道夏湾社区五支队家属院小区四栋一、二单元,五栋一、二单元和六栋一单元加装电梯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随着5部电梯同时开工加装,曾经的“部队大院”里的军属和居民将告别“爬楼难”的日子,享受“一键回家”的便捷生活。

夏湾社区五支队家属院小区举行加装电梯集中开工仪式

  “感谢部队首长关怀、社区党委给力,我们的电梯梦要实现了,真是太幸福了!” 当天来参与开工仪式的军属和居民们个个笑容满面、喜气盈眉。

  作为工程牵头人之一,五支队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叔当天见证了工程破土动工的时刻,内心十分感慨:“这次电梯加装能开工太不容易了!”王叔的感慨自有成因,原来,五支队家属院小区是曾经的“部队大院”,在这批集中开工的电梯加装工程中,既有部队的公寓房也有民住的房改房,房屋权属不同的居民们对加装电梯需求也不一样,作为业委会成员,王叔曾多次征求居民意见加装电梯意见,但进展缓慢,让大家一筹莫展。

  今年,夏湾社区党委开展“民生微实事”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个老旧小区居民有加装电梯的迫切需求。很快,社区党委通过发动居民自治,对加装电梯进行沟通协商,最终统一了大家的意见。

夏湾社区五支队家属院小区举行加装电梯集中开工仪式

  夏湾社区党委以加装电梯为契机,汇聚合力,搭好平台,平衡好多元主体的利益和诉求,寻找住户之间的最大“价值公约数”。社区党委和小区业委会代表们先后10多次与电梯加建相关部门联络,并邀请专家现场指导,传授老旧小区安全加装电梯的经验,加速了电梯加装项目的落地和开工进程。

  截止目前,该小区其中1个单元的电梯月底将竣工,其余8台电梯全部签约推进,其中5台电梯16日已集中开工;两台将择期开工,1台正在推进,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不久的将来,五支队家属院小区将成为电梯全覆盖小区,“一键回家”的便利将让居民幸福感大大提升。(珠江晚报 记者 何进 通讯员 舒婷 摄影 记者 赵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