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翠香街道柠溪社区弘扬本土“非遗”文化 积极培养“醒狮少年”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chenky

  为了传承“非遗”醒狮文化,培养新时代的醒狮传人,让青少年感受舞狮的力量,2月26日上午,香洲区翠香街道柠溪社区党委、柠溪社区股份公司党支部携手乐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锦绣柠溪步行街开展“醒狮少年·舞动柠溪”醒狮培训班第一期课程,吸引了20名社区儿童青少年参与。

青少年在学习舞狮“基本功”

  “扎马步和小跑是舞狮的基本训练,只有基础打得牢固,舞狮才能走得更远。” 培训课上,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醒狮文化,舞狮教练吴教练给孩子们完整地讲解了醒狮文化历史,用幽默的语言认真细致地指导学员学习舞狮的基本技巧,用一招招标准舞狮动作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在吴教练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开始模仿学习,好奇的眼神、涨红的小脸、稚嫩的动作……孩子们一招一式渐入佳境,展现出柠溪少年的勃发英姿。

  据了解,本期醒狮培训班共开设5期课程,旨在通过课程激发青少年对舞狮的兴趣,掌握舞狮的基本技巧,为组建柠溪舞狮队伍储备青少年力量。(珠江晚报 记者 何进 通讯员 陈甄欣 摄影 记者 曾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