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民生微实事”破解停车难 平沙镇前西社区新增118个公共停车位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chenky

  记者近日从平沙镇获悉,平沙镇前西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对辖区空置地进行停车划线,目前已正式完工,总计增加公共停车位118个。该项目不仅有效解决了周边公共用地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还进一步方便了周边居民正常出行。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前西社区近年来不断对各生产队内的空置地进行硬底化,既方便居民出行,又可以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随着停放车辆的逐步增多,社区接到不少居民反映,硬底化后的空置地没有进行划线,导致乱停车现象频现,场地的使用效率低下。

  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后,前西社区今年1月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征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后,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迅速完成了对前西一队、前西四队、前西五队、前东二队、平铁队、园林队的空置地统一划线,有效缓解了长期以来车辆乱停乱放、公共通道被占用等问题。接下来,前西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委主导+群众点单+民主决策+多元参与”的原则,推进社区“防护栏安装”项目和“加装排水沟盖板工程”等项目的落地。(珠海特区报 记者 宋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