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微实事撬动大民生 平沙前锋社区改造“脏乱差”卫生死角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chenky

  “现在改造后干净整洁多了,大家饭后都喜欢出来走走,可舒服了。”近日,平沙镇前锋社区通过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完成对前锋五队辖区内约240平方米闲置地的改造和周边环境美化,住在前锋五队的刘伯看到家门口的变化,喜上眉梢。

前锋社区一处闲置地经改造后,干净整洁颜值高

  据了解,前锋五队辖区内原有一处约240平方米的清拆闲置地,长期存在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乱堆放、路面坑坑洼洼、杂草内滋生蚊虫等问题,尤其夏季高温时,堆放的生活垃圾散发恶臭,对周边环境卫生造成很大影响,居民为此苦恼不堪。

  今年1月初,前锋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针对该问题听取、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报平沙镇委镇政府申报“民生微实事”项目后迅速获批,仅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该处闲置地环境整治。如今,闲置地裸露的黄土被一块块环保砖所代替,路面变得干净、平整,周边房屋外立面也因地制宜画上五彩墙绘,增添了“颜值”。曾经脏乱差的卫生死角变身为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居民们纷纷点赞。

  前锋社区党委书记刘剑平表示,接下来,该社区将继续完善活动配套设施,为居民提供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我们就是要以‘民生微实事’项目为契机,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合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让居民群众拥有更加充实、更可持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刘剑平说。(珠海特区报 记者 蒋毅槿 见习记者 金璐 摄影 记者 张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