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吉大街道南山社区开展国潮脸谱手工坊活动 亲子家庭感受国粹魅力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chenky

  为增进家长与孩子间的互动,搭建亲子沟通的桥梁,同时让青少年了解传统历史文化,学习、欣赏脸谱艺术,培养视觉感知,增进文化底蕴,感受国粹魅力。日前,吉大街道南山社区开展国潮脸谱手工坊亲子活动,通过凝聚中华文化的手工艺活动,激活传统文化的魅力,10对亲子齐聚一堂,一起执画笔、作脸谱、寻文化、识国粹。

  活动开始前,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京剧的文化、脸谱的由来以及脸谱的绘制方法与意义,并现场展示脸谱作品,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一起进行颜料的蘸取、涂色、勾线,用鲜艳的色彩和图案表达角色的性格、品质,绘制出一张张生动形象的京剧脸谱。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相互“炫耀”着,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据悉,此次京剧脸谱手工制作亲子活动是南山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品行润家,德育南山”家庭关系营造计划中的首场活动。活动将趣味性和学习性相融合,让孩子们感受了非遗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通过活动引领家长注重家庭教育,注重青少年心灵成长和精神文化方面的关怀,拉近亲子之间的关系。(珠江晚报 记者 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