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平沙镇南新社区增设“小红箱”,为居民消防安全加把“锁”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近日,平沙镇南新社区根据居民诉求,通过申报并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为各个生产队增设消防应急箱,进一步筑牢了社区安全“防火墙”。


工作人员为南新社区安装一批消防应急箱


  据悉,南新社区现有房屋建筑900余间,多为居民自建房,这些房屋排布密集、巷道狭窄,且缺乏消防设备,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对此,经前期实地调研及征集居民意见建议,南新社区选取了16个临近居民区的点位安装一批消防应急箱,并于日前全部投入使用。
  这些崭新的“小红箱”被安置在醒目且便于取用的位置,箱内均配备了两个8公斤装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面罩、消防水枪、长橇棒等消防器材,并放置了火灾应急处置指引和灭火器使用指南。
  南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通过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利用“小红车”巡回播放消防安全提醒,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等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精准地送到群众身边,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珠海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