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香湾街道水拥社区:违章搭建变身便民停车场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近日,居住在香湾街道水拥坑村的居民惊喜地发现,水拥社区将新街一块原本属违章搭建,且遍地碎石烂瓦、凹凸不平的空地,进行修整翻新,变身为规划整齐的停车场。据悉,这是香湾街道水拥社区积极办好“民生微实事”——水拥坑城中旧村停车场建设项目竣工后的新变化。

改造前

改造前

  在停车场新面貌建成之前,这里曾是整排的违章搭建商铺,居民在这块空旷的场地上违建简易商铺,原本整洁的空地变得杂乱无章,由于长期被不文明使用,路面也迅速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此外,违章搭建产生的消防问题更是村里的一大隐患。为此,香湾街道主要领导、水拥社区驻点团队联同社区党委多次对该场地进行实地勘察并多次走访群众收集意见和建议。
  经过走访和调研数据显示:一方面居民对拆除违章搭建商铺有强烈的意愿,对该违章搭建的商铺和路面老化带来的安全问题普遍存在担忧。二是由于违章搭建商铺多为餐饮店,到了晚上各种烧烤、宵夜齐聚,吵杂的噪音、源源不断的油烟、到处散落的垃圾、无序的不文明停车,使附近居民深受其扰,苦不堪言,相关部门也经常半夜处理类似纠纷问题而束手无策。
  为妥善解决上述问题,水拥社区党委充分考虑居民的建设意愿后,确定实施方案,经居民议事协商会表决,一致通过将这块违章搭建的老旧空地改造为停车场。经施工,改造的停车场近日交付使用。


改造后

改造后
 
   “该场地占地1100平方米,总共划分了50个停车位,交付使用后每天基本都是停满的,这不仅解决了违章搭建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市容整治问题、邻里和谐问题、空地的有效利用更是大大地缓解了水拥坑内长期存在停车位紧张的问题,多年来水拥新街主干道乱停车的现象也得到极大的改善,而且不再出现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可谓是一举解决了村内多个“老大难”问题。(来源:观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