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这些“微改造”,让幸福来到居民身边!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候车点升级改造、设置凉亭、平整道路、施划临时停车位……2022年,金湾区红旗镇大林社区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今,许多地方都已经大变样,实现了“华丽变身”!
   学生候车点加装雨棚
  在大林社区的公交站附近设置了学生候车点。然而,有部分家长反馈,候车点及周边缺乏遮挡设施,给候车学生及乘客造成不便。
  在得知家长的诉求后,大林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在3个学生候车点增设遮雨棚,并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防溺水等主题公益宣传画,丰富学生课外知识。“候车点有了遮雨棚,就再也不用日晒雨淋了,对学生来说也安全些。”附近居民黄先生说。

▲增设遮雨棚后的学生候车点

  文化广场增设凉亭
  大林社区文体广场内设置有乒乓球、篮球、健身路径等多项健身、娱乐设施,是辖区居民锻炼、休闲的主要户外活动场所之一。
  辖区有党员提议,可以在广场内增设凉亭,为过往行人歇脚、乘凉提供去处。为此,大林社区组织工作人员通过走访群众、倾听民声进一步收集意见建议,并在文体广场内设置了3处凉亭,完善广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提升人居环境。
  “现在只要天气好,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到凉亭中下棋、谈天说地,可热闹了。”谈到广场里凉亭的好,陈奶奶喜上眉梢。“除了这边的凉亭,广场那边还有2座凉亭,其中有一个紧靠着健身器材,地方更宽敞,已经成为了学生们的‘活动基地’了。”

​▲新设置的凉亭

  改造荒地,变废为宝解决停车难问题
  “现在回家都要比以前提早一点,稍晚一点回家就连车位也找不到了。”在一次社区议事协商会上,大林社区四连居民反映了停车难问题。
  对此,社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查看,并对附近居民区停车位管理情况、居民户数、机动车数量、车位数及存在的整治问题进行摸底调查。
  经调查了解及集体研讨后,大林社区通过对四连路口两侧约800平方米的荒地进行平整,设置临时停车位,引导居民车辆规范停放,有效解决居住停车位供需矛盾。

▲ 平整荒地后设置的临时停车位

   “微实事”撬动“大幸福”!金湾区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入手,做实做细小民生实事,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