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微实事

30年老旧小区有了新车位!梅华街道新香社区破解难题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近日,香洲区梅华街道新香社区又一民生微实事项目完工,破解了老旧小区粤隆花园停车难题。
      粤隆花园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小区2栋及3栋原有的绿化带因常年停车导致绿化缺失、泥土裸露,裸露的泥土晴天的时候尘土飞扬,坑洼不平的地方雨天积水,影响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停车位不足尤其是困扰居民日常的一大难题。因此,居民们只能“见缝插针”“堵塞消防通道”“占用行车过道”“铲上绿化带停车”,这样的停车“大戏”每天都在粤隆花园小区“上演”。久而久之,邻里之间因停车产生了纠纷,居民与物业之间也产生了严重的矛盾,停车难题亟待解决。
  沙化空地怎么改?新香社区党委通过搭建议事协商平台,组织小区业委会候选人、议事代表、物业负责人、居民先后召开议事会共计10余次。经过多次现场走访、会议讨论、调整方案,公示方案、上门征集意见,最终综合居民意见制定了改造方案:拟将小区部分沙化空地进行硬底化改造成停车场,铺设透水砖,增设健身器材、休闲桌椅改造成休闲区。当出现居民意见不一的时候,社区党委积极引导居民通过协商解决问题,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唤醒居民的“主人翁”意识。
  改造期间,居民全程参与项目监督与决策,还组建了临时监督小组,每天负责监督施工现场。居民实现了从“袖手旁观”到“事事亲为”的转变。经过多次协商、多次现场调整,历时9个月,沙化空地综合提升改造于近日完工。既满足了居民休闲的需求,同时还增设了35个停车位,解决了居民停车难问题。



  新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粤隆花园小区沙化空地改造项目时间跨度长、投入资金高、项目改造面积大、协商次数多、面临困难大。如今,改造项目顺利完工,彻底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停车难题,看着曾经尘土飞扬、杂乱无章的小区如今焕然一新,所有的艰辛都值得了。新年伊始,粤隆花园居民代表为新香社区送上了一面印着“热心服务 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梅华街道和新香社区的关心与支持,让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幸福感大大提升。
      据悉,新香社区党委2023年共申请“民生微实事”项目22个,涵盖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特殊群体帮扶等领域,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了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了民力,交出了让居民满意的民生“答卷”。(来源:观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