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凤山街道奥园商圈红色驿站揭牌 快递小哥有了歇脚地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为了将基层党组织阵地延伸到新业态最前沿,服务触角拓展到辖区内“快递小哥”等广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近日,凤山街道奥园商圈红色驿站揭牌。



  凤山街道奥园商圈红色驿站位于奥园广场美食街一侧,站内配备了党建宣传书刊、休息桌椅、空调、冰箱、饮水机、手机充电设施、免费wifi、应急药品等便民设施。结合站点实际和人员需求,驿站计划定期开展政策宣传、技能培训、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权益保障等各项服务。驿站还将实行会员管理模式,会员可通过参与驿站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快递小哥们则通过加入“凤小哥”民情信息员队伍等形式获取“积分券”,免费兑换福利服务,包括生活用品兑换、技能培训、相关资源链接等。
  仪式上,凤山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凤山街道将把奥园商圈红色驿站打造成新业态新就业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品牌,围绕以党建强“新”、用服务暖“新”、吹号角聚“新”这三个方面,持续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凤山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
  凤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还为首支红色民情信息员先锋队伍成员颁发了聘书和铭牌。  快递小哥们对红色驿站提供的暖心服务给予好评。
  “以前等单子的时候,只能和其他小哥聚在便利店或者广场空地上休息,没想到政府关注到我们的日常需求,特意为我们提供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热饭歇脚的地方,真的感觉好温暖。”外卖小哥文大强说。
    接下来,凤山街道将进一步完善驿站服务功能,用好“凤小哥”民情信息员队伍力量,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用心用情着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深度融合、协同共治”工作模式,切实推动新就业群体党建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来源:珠海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