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春节期间,文明旅游成一道“珠海风景”!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今年春节假期,人们的出游热情高涨,冬日暖阳下,不少市民游客相约来到珠海各大公园、景点游玩。
  随着人们文明出行意识的不断提高,市民在游玩时展现出了良好的个人素质,自觉遵守景区管理条例、保持良好游览秩序、维护环境干净整洁、争当文明旅游践行者。即便春节期间各大景区内游客量大幅度增加,但依旧秩序井然、环境整洁,文明旅游成了大家的普遍共识,也变成节日里一道美丽的“珠海风景”。



  今年春节,斗门镇下洲村“斗门印象小镇”试营业,现场举办了舞龙舞狮民俗巡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表演,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市民和游客看完舞龙舞狮表演后场地依然保持干净清洁,没有留下纸屑,果皮。



  在珠海博物馆入口处,市民们排队有序地进入展厅,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的参观规定,戴好口罩,不喧哗,不嬉戏,共同营造了良好的观展氛围。在各大公园内,“文明游园 花草和树木 你我都爱护”“言行举止皆形象 细微之处见文明”“快乐旅游 文明同行”等指示牌或标语一目了然。
  一眼望去,不少市民和游客趁着晴好天气,坐在公园内的大草坪上与亲朋好友聊天,没有大声喧哗。也有的市民在享用美食,并随身携带塑料袋将垃圾装好。“景区里那么干净,我们有责任维护好环境卫生,所以自带了垃圾袋,方便把吃剩的食物、包装袋都带走。”市民张阿姨说。



  在海滨公园游乐场,大家礼貌避让,有序排队等候。乐园内干净整洁,游客将废弃饮料瓶、食品袋随手拿着,或者丢进垃圾桶中,大家共同维护游乐场环境和整洁。“现在游客的素质都很高,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人少了很多,我们的工作也轻松了不少。”环卫工人李阿姨说。
  据了解,为了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维护好景区环境,春节期间,市属各大公园均加大了安保人员和保洁人员的配备。其中,海滨公园每天增加卫生保洁27人次,增加垃圾桶14个,保洁时段从早上7时持续到19时30分。同时增加安保人员对市民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文明在于细节,素质体现于言行。让我们每个人将文明和涵养装进背囊,在领略美景的同时,自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让文明出行成为最美风景。(来源:观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