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评论

团聚是最好的春节礼物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刚刚过去的周末,难得没加班,蒋玲跑了一趟超市想买点过年回家给爸妈的礼物,但最终还是无功而返。“给家人选有年味儿、又真正喜欢的礼物,真的很纠结,很难!”这问题不只蒋玲有,在微博等社交平台,“春节回家带啥”再次成为讨论的热门话题。(1月29日 《中国新闻网》)

  春节已经慢慢拉开帷幕,回家成为更多人心中的期待。面对越来越近的归期,很多人走到超市,想为父母和亲朋好友带一些具有特色的礼物。然而,面对越来越多的物品,选礼物反而是一个天大的难题。礼物若是少了,似乎显得不郑重,尤其是在外一年,空手回家,总是难为情,想为父母买些最尊贵的礼物,却又不知道从何下手。礼物若是多了,又成为了负担。虽然给父母买礼物从来都不是负担,但若是加上七大姑八大姨,春节买礼物的花销,似乎也轻易就能花光好不容易攒下来的工资。

  选礼物的挣扎,虽然体现了游子的心意,却也有些偏颇。对于真正的亲朋好友而言,不论贵贱的礼物,只要心意到了,他们都愿意接受。而对于父母而言,子女在外一年,父母期待的不外乎是全家团圆、其乐融融。不管儿女是满载而归,还是空手而回,父母的心中,都洋溢着满满的欢乐。此时,礼物就显得不再重要。

  与其纠结带怎样的礼物回家,不如好好筹划,怎样的春节,能够让父母难忘。我见过在外很远的游子,做了几十个小时的站着的火车,只为了回家一聚。我也见过很多老迈的父母,儿女回来的时候高兴的不知道如何准备才好,儿女走的时候两眼眼泪汪汪。面对只盼着团聚的父母,礼物,反而成了一种偏物质的表达。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不用纠结这一年你到底有没有收获,不用纠结这一年要怎样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问候,也不用纠结怎样面对衣锦还乡的发小们,对于每一对父母而言,子女都是心中最珍贵的存在。只要子女在跟前,父母的心就是满满的幸福。而若是子女若是能够放下手机,多和父母相处,那么,团聚的地方,就是最温暖的地方,团聚的新年,纵然衣食不高档,纵然礼物不贵重,但依旧甜蜜,依旧幸福。(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