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评论

清明 向牺牲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断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在付出了武汉封城、各个城市进行封锁的惨重代价下,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我们国家终于赢得了短暂的胜利。截止到3月23日24时,我国现有确诊病例4735例,累计出院73159例,累计死亡3277例。3000多例的死亡,是一个悲壮的数字,在这个数字下的每一个名字,可能身后都有一个悲伤的家庭。

  向不幸在新冠肺炎中的死亡者表示默哀。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调动能力和保障能力,也让我们看到了在重大灾难面前,我们爆发出的巨大的民族凝聚力。但是,尽管全国上下派遣最优秀的医生去往武汉,依旧有3000多个家庭失去了自己的亲人。面临灾难,国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这是我们的幸运;但终究有人离去,这是他们的不幸。清明节,向在新冠肺炎中逝去的患者们表达哀思,也愿生者能够更珍惜生命。

  向不幸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98年的洪水、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以及今日的新冠肺炎,无疑都是我们国家、民族历史上的重大灾难。关键时刻,我们的解放军、医生总是冲锋在第一线,不计生死。在此次抗疫的过程中,也有许多的医护人员倒下了。他们要么是武汉本地的医护人员,要么是外地支援的医护人员,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我们中华民族勇往直前的团结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清明节,向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你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向不幸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致敬。每一次灾难,都是挑战;但每一次灾难,也是人性的升华和提升。在这次与新冠肺炎的斗争中,有个群体格外让人注目,他们就是自发到武汉参与救援的志愿者们。在武汉新冠肺炎情况日益严重的情况下,他们逆向而行,冲向武汉。幸运的是,灾难面前,志愿者奉献了巨大力量;不幸的是,有些志愿者倒在了走向胜利的路上。向不幸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致敬,你们是武汉的英雄,也是国家的英雄。

  向不幸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在这次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驻扎在社区和基层,驻扎在高速路口,维持社会治安和秩序。这个春节期间,万家灯火时,他们在外面默默守望。然而,虽然防控很到位,但依旧有些同志不幸牺牲了。清明,向这些舍小家、保大家的一线工作者们致敬。

  国有难,英雄四起。我们庆幸生在这个国家无比强大的时代,更庆幸有如此多的英雄,挺身而出,浴血奋战。清明节,向牺牲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斯人虽逝,但你们的精神,将在每一名国人的心中永远铭刻。(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