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评论

传承英烈精神,向英烈们致敬

来源: 编辑:gdzh_jinqz
  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26日在韩国仁川举行。中韩双方27日将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双方将交接11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坦诚友好、务实合作精神,从2014年至2019年已连续6年成功交接59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年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七次交接。(9月27日 《光明日报》)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在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中,我们能够窥见历史的壮烈和恢弘。而对于许多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来说,这是他们真实的状态。无数的志愿军勇士们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感人悲歌。有战争,就会有伤亡,期间,无数的英烈们,不幸牺牲,埋骨他乡。
     正如同《祖国不会忘记》歌曲所唱,“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祖国不会忘记那些曾为她奉献了青春、热血乃至生命的人。从2014年到现在,我们一直在找回这些遗失了姓名、遗失了家乡的烈士们。积极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为烈士们寻找亲属,让烈士们落叶归根,让烈士们的事迹广为人知,这体现的是国家对于英雄、对于人民的尊重。让烈士们的事迹广为人知,这是人民对于烈士们的回馈。
   英烈用青春和热血,为社会、国家和民族奋斗,无数的烈士们倒下了,又有无数的烈士们奋不顾身、迎难而上,正是这种舍己为人的英烈精神,为我们的现代化康庄大路铺出了道路、指明了方向。英烈们,永垂不朽!
    传承好英烈精神,是我们对英烈们的最好致敬。英烈精神的本质,是奉献,是爱国,是无畏,是奋斗,是无悔,是拼搏。越是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我们就越是要铭记历史、传承好英烈精神。(曾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