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评论

发掘好“丁真”背后的正能量需求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近日,四川省理塘县小伙丁真成为了“顶”级“真”流量。丁真如同他生长的家乡的自然风光,又真又纯。这位康巴小伙的感情也毫不矫饰,一切皆从心而发,直白地表达,如同他家乡洁白的雪山、清澈的小河……(11月29日 《新华社》)

  一段不带任何语言的视频,却让灿然一笑的“丁真”突然火了起来。人们透过这个19岁小伙笑容中的欢乐和纯洁,似乎看到了心中对于生活的至高的向往。无独有偶,最近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为昭苏县旅游宣传拍摄的策马奔腾的视频也在网络上开始走红。人们从这位副县长雪中策马的场景中,看到了不一样的昭苏,看到了不一样的为当地经济发展绞尽脑汁精心策划的公职人员。

  我们乐见“丁真”现象走向火热。一方面,“丁真”的走红,往往具有偶然性。这种偶然性的走红,却更能够代表大众审美的生活化和真实化。人们愿意摒弃各种生活在面具和化妆下的靠颜值博得流量的博主,愿意关注这种生活在平凡生活中的普通人,这本身是网络审美的正能量化。另一方面,透过“丁真”们背后,我们能够看到我们祖国边疆的美好生活。那些边疆地区,风景美,人心美。每一个“丁真”,笑容背后,都代表着生活的富足和精神的富足。

  “丁真”走红的身后,是无数更加理性的网络粉丝,更体现了广大大众对于正能量的支持和赞同。近年来,国家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很多偏远地区的人们,通过互联网,通过地区经济发展,都获得了质的改变。而这些改变的背后,既有国家的大力支持,更有无数爱心人士的帮助。人们去甘孜旅游,既是对这个地区感兴趣,其实也是无形中对边远地区的一种支持。

  我们要发掘好“丁真”背后的正能量需求。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网络改变命运,已经不是一句难以实现的口号。越来越多的普通人,通过网络,展示了才华;越来越多的贫困地区,通过网络,实现了致富路径;也有越来越多的地方经济,通过网络,获得了一定的发展。利用好网络,让自媒体、短视频等路径,成为展现生活、帮助生活的一面镜子,人们对偏远地区、边疆地区的关注度越是强烈,那么汇聚起的网络正能量也就愈加强大。保护好“丁真”们的同时,发掘好“丁真”背后的正能量需求,裹挟着善意的现代网络科技,将会给生活带来更多暖流。(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