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评论

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 | 便民服务就要从细枝末节做起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近日,新竹社区将“民生微实事”切实落到居民“心坎上”,为老旧小区安装了公共晾衣架,传递社区治理的“民生温度”,给辖区居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珠江晚报》5月15日02版)

  在很多住宅小区,尤其是租房客比较集中的老旧小区,我们经常能看到四处“蜘蛛网”、满目“万国旗”的晾晒乱象。

  一些居民之所以见缝插针地利用小区绿化带、网线电线、健身器材等晾晒衣物,其实很多情况下,也是受家里采光条件不好、房子空间有限等原因不得已而为之。对这种现象,若采取简单粗暴的“一刀切”手段,或能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由于晾晒衣物是居民日常生活的刚需,如果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方式来替代,治理风头一过,乱晒乱晾现象依然还会出现反弹。

  如何做到既能解决群众的晾衣难题,又不影响小区人居环境?新竹社区在小区公共区域安装公共晾衣架,不失为一个可行的办法。这样不仅为小区群众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而且还节省了小区的公共空间,优化了小区的公共环境,同时也能有效避免小区公共设施因频繁晾晒而遭人为损坏,提高了小区的档次,于细节之处显示出为民情怀。

  晾晒衣物看似琐碎小事,但它却涉及到小区群众的切身利益,如果长期得不到解决,就会成为群众心头的急事、难事和烦心事。民生无小事,创建文明城市和服务社区群众并不矛盾,需要从大处谋划,从小处着手,从方便群众晾衣这样的细枝末节做起,解决好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小麻烦、小问题,以点点滴滴的积累,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珠海特区报 评论员 梅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