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珠海“小红马甲”开展家园清洁公益活动

来源:珠江晚报 编辑:gdzh_jinqz

  近日,在瑞众社工的带领下,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三板村一群“小红马甲”开展了一场家园清洁活动。小义工们在三板村内走街串户,对路面、绿化草坪进行地毯式“搜索”, 热火朝天地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扫,令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河水清澈,绿茵丛丛,有着“最美乡村”美誉的三板村,就像一幅岭南山水画。为了保持三板水乡的魅力和颜值,三板村的“小红马甲”们在青少年圆桌议事会上提出建议,要定期给这幅美丽的岭南山水画“洗洗脸”。在社工的带领下,“小红马甲”们手持工具,组团向垃圾死角“宣战”。

  小朋友们不畏酷暑,不怕脏,干劲十足。他们有的拿扫把、有的拿钳子、有的拿垃圾袋,对三板村的广场、公园、河边、房前屋后、停车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巡查,彻底扫除烟头、纸张、塑料袋等生活垃圾。经过两天的清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小红马甲”们的环保公益行动,也让部分随处乱丢垃圾、文明意识欠佳的村民从中受到了无声的教育。

  据悉,通过开展本次家园清洁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社区公益的热心和责任心,也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父母做家务清洁和环卫工人做环境清洁的辛苦与不易。孩子们纷纷下决心,一定要改掉随手乱丢垃圾的坏习惯,做个讲卫生、爱干净的社区环境小卫士。(珠江晚报 记者 刘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