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九洲大道、景山路迎来新变化 路面更漂亮 行驶更舒适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记者5日从市公路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九洲大道、景山路升级改造工程已于近日顺利通过预验收。

  九洲大道升级改造工程设计长度为6.7公里,实施改造长度约6.55公里,现状路幅宽度为48米至56米,双向八车道;景山路升级改造工程长度约1.7公里,现状路幅宽度为33米,双向六车道;此次升级改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机动车道原沥青路面热再生调平后加铺细粒式SBS改性沥青砼,现状排水设施更换提升,公交专用道改造,路缘石局部提升以及标志、标线更新等。

  该项目从9月初开始施工,国庆节前实现景山路主线沥青路面通车,11月中旬实现九洲大道主线沥青路面通车。记者5日在九洲大道看到,原先色泽黯淡、布满裂纹的路面,加铺了乌黑的新沥青罩面,新划的白色标线更加醒目,公交专用车道铺设的红色沥青罩面与其他车道区分明显。一位经常开车途经九洲大道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条路经改造后,比以前更漂亮,开车行驶在路上感觉车内噪音更小了。”

  据了解,九洲大道、景山路升级改造项目处于珠海市主城区交通主干道上,交通组织压力大。施工期间,为把交通影响降到最低,项目旧沥青再生施工均选择在车流量小的时间段作业,并在交通高峰期到来前全部撤离路面,确保整幅道路可供车辆正常通行。在市、区各有关部门协调以及周边居民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改造。目前,项目正按照预验收要求,抓紧完善整改工作,力争早日办理竣工验收、移交。

  市公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九洲大道、景山路是珠海市主城区重要的交通道路,承担了珠海东西向主要的交通量,该项目的改造完成将提升道路行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充分挖掘现有道路的通行潜力,有助于满足珠海市中心城区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是完善珠海市中心城区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落实《珠海市公共交通系统规划》,推进城市骨干公交路网建设的需要。(珠海特区报 记者 郑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