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市民心中“最美风景线”有结果了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珠海市民心中最美的“风景线”投票结果出来了,香山湖公园、珠海歌剧院、唐家第二工业区升级改造高票当选“人气之星”。其中,香山湖公园独占鳌头,以5054票牢牢占据榜首,揽回景观类项目的“人气之星”。

香山湖公园

  本次活动由珠海市规划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组织开展,自上月启动以来,市民从20个“国家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珠海优秀项目奖”中票选3个“人气之星”。候选项目包括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会展商务组团、珠海横琴保利中心、香炉湾沙滩景观工程等,均为我市城市建筑景观的典范。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投票期间,有效参与人数共16746人。建筑类中,珠海歌剧院以3991票荣登第一,唐家第二工业区升级改造以3885票紧随其后,这两个项目总得票数占据了建筑类十个项目总票数的47%,是当之无愧的“人气之星”。

  而在景观类项目中,2019年元旦正式开放的香山湖公园,在10个竞选项目里独占鳌头,以5054张得票牢牢占据榜首,超过海天驿站、梅华社区公园等项目,将“人气之星”收入囊中。

  唐家第二工业区总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在严控投资的情况下,通过低造价和极简构造应用、精心设计和科学管理、交通梳理和景观提升,将园区32栋既有厂房改造为文创办公、酒店、展示和配套商业于一体的广东首批智能产业活力园区之一,备受年轻创业者的欢迎。

  据悉,通过举办“国家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珠海优秀项目”评选活动,一批能代表珠海城市景观建筑水平的作品将成为样板,不断提升珠海城市设计水平和城市品质。(珠海特区报 记者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