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花海簇拥情侣南路 波斯菊油菜花醉蝶花盛放惊艳迷人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情侣南路出现很多新品种的鲜花,营造出大面积的花海,十分靓丽。记者20日从管养单位——珠海香洲正方控股有限公司获悉,该片花海有近17400平方米,主要栽种波斯菊、油菜花和醉蝶花。

情侣南路沿线大面积花海美不胜收。

  一面是宁静蜿蜒的拱北湾,一面是高楼林立的城市街景。这片花海主要分布在拱北观澳平台到九洲驿站间的情侣南路沿线。在全球通大厦对面的滨海花田,油菜花已经冒出嫩黄的花苞,在海风吹拂下颇有朝气和野趣。在仁恒滨海中心到日华花园间对出的花田,已处于盛放期的大片醉蝶花和波斯菊摇曳生姿。醉蝶花有着鹅掌般的叶片,花瓣如蝴蝶的双翼,以粉色、紫色为主,偶见米黄的花株点缀其间。波斯菊则以红白相间的花瓣为主,也有植株通体盛开浅粉花瓣,高低错落。一阵风吹来 ,花海泛起“波浪”与拱北湾海浪的“呼吸”仿佛“同频”,很是美妙,引得市民纷纷拍照发上社交媒体。

  花海沿情侣南路呈块状分布。同时,花海周边还有紫花三色堇、一串红、 长春花相点缀,并摆出多种花团造型。管养人员表示,从目前的长势和花期规律看,到春节前后花海仍能保持很好的样貌。

  据香洲正方透露,南湾大道沿线也大面积种植牵牛花、三色堇,配合一串红等植物,形成另一片市中心的花海。(珠江晚报 记者 陈颖 摄影/记者 徐柏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