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珠海原创音舞诗《记忆珠海——蔚蓝色的爱》首演

来源: 编辑:gdzh_jinqz

  10月23日晚,珠海大剧院华灯璀璨,乐曲激昂,由珠海演艺集团倾情打造的原创音舞诗《记忆珠海——蔚蓝色的爱》在这里精彩上演。流光溢彩的舞台上,演员们以美轮美奂的歌、舞、诗等形式,回顾珠海经济特区四十载光辉岁月,演绎推动“二次创业”加快发展,珠海人砥砺奋进、湾区追梦的豪情壮志。郭永航、陈洪辉、陈英等市领导与各界群众代表观看演出。


10月23日,《记忆珠海——蔚蓝色的爱》首演。  

      《记忆珠海——蔚蓝色的爱》以珠海经济特区发展历史为脉络,选取典型代表人物与重要历史事件为原型进行舞台艺术创作,结合情景讲述、情景表演、音乐短剧、合唱、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以原创音乐舞蹈作品演绎明快隽永、情景交融、方正大气、灿若诗画的音舞诗,致敬特区精神,续写春天故事。
  《记忆珠海——蔚蓝色的爱》由珠海演艺集团艺术总监邹建红担任总策划,聘请国内顶尖艺术创作者参与主创。全剧共5个篇章,通过“伶仃洋·百年之问”“追梦之路”“濠江之月”“湾区之虹”“大湾区·百年之答”,深入挖掘珠海厚重的历史文化,回顾特区发展历程,展望大湾区新时代征程。
  谈及剧目特色,邹建红表示,剧目将音舞诗的艺术门类,集约凝练注入演出的每个场景中,形成结构清晰、布局有序、节奏鲜明、张弛有度的整体形态。各篇章集中塑造一个或一组形象,给人以深刻的视觉印象和情景记忆。
  该剧所有音乐均为珠海原创或由本地原创作品改编,具有时代特色、岭南特色的音乐风格让观众倍感亲切;创新风格和时代元素在该剧的舞蹈设计上尤为突出,多元文化和国际化舞蹈语言汇集于此,舞蹈演员们用新颖时尚的表演形式创作出富有时代气息、珠海气质、湾区气魄的舞蹈作品。
  据邹建红介绍,作为珠海演艺集团的周年之作,该剧将为2020珠海精品舞台艺术演出季拉开序幕。为期50天的展演活动将为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注入文艺活力,营造热烈、浓郁的庆典氛围。
  珠海演艺集团成立一年来,四大院团齐头并进,文艺精品全面开花。其中,珠海话剧团原创话剧《龙腾伶仃洋》完成珠海大型原创舞台艺术作品晋京演出,并完成广州、深圳省内两站巡演。珠海话剧团还在周末剧场推出《海洋总动员》《博物馆奇遇记》两部儿童剧;珠海民族管弦乐团接连推出《2020珠海新年音乐会》、何占豪经典作品专场音乐会《英雄泪》及民族管弦音乐会《乐从大湾来》三台音乐会;珠海歌舞团相继承办《珠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2020珠海市新春茶话会》等综合文艺晚会;珠海粤剧团正在创排大型现代粤剧《南粤破晓》,计划于2020珠海精品舞台艺术演出季首演。
  珠海演艺集团牵头举办的“新珠海 新速度2020珠海演艺集团惠民演出季”“凤凰起舞 月圆海天”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及“海天公园 国庆八天乐”等惠民演出活动获得市民广泛好评,不仅让高雅艺术走进珠海人日常生活,更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质。
  在珠海演艺集团成立一周年之际推出的大型音舞诗《记忆珠海——蔚蓝色的爱》,是送给珠海市民的一份周年贺礼。穿梭我们的四十年,织造一场特区梦,同看珠海有戏,共建人文湾区。(珠海特区报 记者郭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