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拱北侨光社区为居民着想 建成拱北最大公共晾晒区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社区给我们建成了晾晒区,还安装了新的晾衣架,以后再也不用到处找地方乱拉乱扯晒衣服了,这样一来,小区也变漂亮了,‘民生微实事’真是好。”5月17日,新市花园小区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日前,香洲区拱北街道侨光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地,在新市花园小区为居民打造出公共晾晒区,解决了这个老旧小区居民的衣物晾晒难题。

晾晒区的建成极大地方便居民生活

  新市花园小区是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全,屋内采光条件不够,加之存在一房改多套现象,许多住户家中阳台面积小,存在晾晒衣物难的问题。一些居民便在小区排洪渠围栏处拉铁丝晾晒被褥衣物,不仅有碍观瞻影响到小区的环境美观,到处牵拉的晾衣绳还阻挡通道,对居民造成一定程度的出行安全隐患。

  侨光社区充分征求居民意见,从选址、数量和材质等方面展开调研,寻找最合适的方案。通过实地踏勘,最后因地制宜,将新市花园小区9栋配电房旁三角地打造成为公共晾晒区试点区域。5月10日,公共晾晒区第一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现在,公共晾晒区21个高大的晾晒架错落有致地排开,均为不锈钢材质,一次至少可以晒42床被子或上百件衣服,是拱北片区最大的公共晾晒区。晾衣架旁还竖立着一块牌子,写着文明晾晒公约和“不私自拉线搭杆”“文明晾晒”等提示。

  据了解,侨光社区接下来还将全力推行第二期公共晾晒区域的建设。(珠江晚报 记者 何进 摄影/记者 赵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