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这所大学排第一!珠海高校生活垃圾分类“成绩单”出炉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10月11日,记者从珠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该局委托第三方省环协对珠海市高校8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按照省、市有关标准量化评分(总分50分),分别如下:中山大学珠海校区32.5分、暨南大学珠海校区32分、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29.5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9分、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4.5分、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22.5分、珠海艺术职业学院16分、珠海科技学院12分、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12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5.5分。

  根据《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办法(2021-2022 年)》《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指引(试行)》《珠海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珠海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2019-2021年)》《珠海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考评办法》等文件要求,9月16日、17日,珠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委托广东省环境卫生协会组织现场检查第三组,前往珠海市高校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小组围绕科学管理、宣传发动、分类设施、分类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检查。

  在本次检查单位中,部分高校已针对本单位的垃圾分类制定了相关制度,从总体设计、日常管理、保障机制三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但根据现场检查,部分高校仍存不足,主要表现在总体设计不完善、宣传发动不够深入、分类设施不够完善、分类效果有待提高、垃圾分类工作进度滞后等方面。

  与此同时,珠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委托省环卫协会对香洲、金湾、斗门、鹤洲等地2021年8月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通报存在问题。(珠海特区报 记者 康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