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醒狮亮风采 少年来传承 斗门镇小赤坎村开展游园活动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为进一步传承醒狮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10月14日,由斗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小赤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赤坎村党委协办,斗门区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醒狮亮风采·热闹贺重阳”游园活动在小赤坎村文化广场开展。此次活动是斗门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斗门镇小赤坎村“醒狮育才计划”醒狮文化公益服务项目的其中一环。

小赤坎少年醒狮文化队带来醒狮表演

  活动现场,由小赤坎少年醒狮文化队表演的醒狮踩着鼓点起舞,步伐动作刚劲有力,将喜庆欢乐情绪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现了年轻一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小赤坎少年醒狮文化队队长黄耀宗表示,希望通过醒狮表演让更多人了解小赤坎村发展了400多年的醒狮文化。醒狮表演后,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轮番上阵,手工醒狮制作、糖画醒狮、风筝绘画等活动吸引了300余名村民参与。

  小赤坎村党委委员余超豪表示,小赤坎村将进一步开发利用本村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培育新生代醒狮文化的中坚力量,推广传播醒狮文化。(珠江晚报 记者 廖明山 吴梓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