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学习优秀家风 珠海妇联开展相关亲子活动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jinqz

  秋意渐浓,又到一年踏秋时。近日,珠海市妇联开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系列活动之2021第七届珠海幸福“家”年华——“重阳赏秋时,古镇寻家风”亲子活动在斗门南门村举行。

  该活动共吸引30组亲子家庭近80人参与。活动当天,30组家庭来到南门村菉猗堂,共同感受祠堂文化,探寻南门赵氏家训。

  “诚立信,勤俭本,礼智谋......”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还共同诵读了赵氏家训,“我们希望通过家庭互动的形式让大人与孩子们在移默化中传递、学习美好道德观念,学习传统优秀家风文化中蕴藏的丰富内涵,让优秀传统美德扎根于孩子心中。”珠海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参加活动的王女士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进一步了解到优秀家风家训对家庭和睦、子女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日后也将带孩子多多参与此类活动,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南方+客户端 记者 文秋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