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首批5家!香洲区为获评5A级社会组织授牌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chenky

  5月7日上午,香洲区举行2021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会上为香洲区首批5家获评5A级的社会组织授牌,为4家获评5A级的社区社会组织颁发了社区社会组织扶持培育资金。


  据了解,为进一步创新香洲区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推进全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香洲区率先在区级层面开展2021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经过申报单位自评、专家组实地考察初评、评估委员会终评、公示公告等程序,香洲区共有5家社会组织获评为5A评估等级,分别是香洲区心理协会、香洲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香洲区社会工作协会、香洲区翠香领航社会组织发展统筹中心、香洲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同时,按照《珠海市香洲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扶持办法》,对前4家社区社会组织分别给予了5000元的扶持奖励金。
  据悉,2021年香洲区民政局率先开展区级社会组织星级评定,同时在积极创新、加强社会组织扶持培育、有效促进社会力量多元参与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构建了较为完善的社区社会组织扶持培育政策体系。今年,香洲区将继续以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为契机,树榜样、立标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更加广泛地凝聚香洲区社会组织力量,进一步激发香洲区社会组织活力,更好推动香洲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来源:观海融媒 文字:刘雅玲 图片:吴长赋 编辑:唐祺珍 责任编辑:赵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