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路面坑洼不平,公交通行不畅!珠海城管高效协调解决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chenky

  “李队长,洪兴六路转洪兴四路施工转弯处,地面坑太深,公交车通过时刮底盘,能否通过你们让施工方尽快填一填。”日前,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下属数字城管巡查五大队队长李小明,收到了珠海公交巴士横琴分公司南湾站副站长牛胜武的急切求助。

  城管部门获悉情况后,迅速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洪兴四路是来往万山海洋开发区试验区一体化区域洪湾工业区的必经之路,工程车和私家车等车辆来往不绝,路面凹凸不平,部分坑洞深度达40厘米,还藏有积水,总破损路段长约100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路面已修复平整
  为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城管立即联系该路段管养单位珠海大横琴城市新中心发展有限公司,得到责任方积极响应,第二天便安排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前往施工。5月17日,施工方先对一侧封闭施工,另一侧则由施工人员调度双向车辆轮流通过,到了晚间21时,施工方再对地面浇筑水泥,一侧路面恢复平整。
  施工方介绍,水泥大概需要三天时间风干便可通行,另一侧将在5月21日铺水泥。据了解,经过城管部门有序协调,5月21日,上述路段已完成第二次铺水泥作业。整个处理过程用时仅一周时间。施工路段预计在5月25日可恢复双向行驶。
  根据珠海数字城管平台显示,今年以来,城管部门共协调处理1115宗道路破损案件,结案率为75.96%。下一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擦亮“有困难找城管”品牌,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解决市民群众出行的烦心事。(来源:观海融媒 文字:康振华 编辑:唐祺珍 责任编辑: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