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梅华街道上冲社区在人行道加装护栏,孩子上下学更安全!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gdzh_chenky

  “学校门前的道路加装防护栏后,实现了人车分流,道路通畅了,孩子们上下学也安全多了,我们的心也踏实了。”5月25日,香洲区立才学校西门口,一群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对梅华街道上冲社区积极回应居民诉求,在学校门口路段加装安全护栏的举措表示赞扬。

  据了解,松下路紧挨着上冲村环村大道出口,连接着昌业路和人民西路,是辖区居民出行要道,人流密集且车流量大。在靠近昌业路一端为立才学校西门,是学生们进出校园的主要出入口,在仅仅200米的路段里,时常出现车辆违规停放在人行道路上,尤其在上下学高峰期,人车混杂,孩子们在车流中穿行,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迫切需要加装护栏。


加装护栏前
  5月中旬,在收到居民的反映的情况后,上冲社区党委与驻点团队多次现场走访、实地调研,进一步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整治方案。经过3天施工,一条蓝白相间的防护栏醒目地树立在人行道路上,为家长、学生们营造了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


加装护栏后
  上冲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办好微实事,实现微心愿一直都是上冲社区党委服务群众的重要理念。立才学校师生将近4500人,走读生也特别多,为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出行做点实事,是我们社区的份内事,防护栏安装好了,正好赶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给孩子们送上一份安全大礼。”
  下一步,上冲社区将继续观察防护栏安装后的道路交通变化,坚持以群众需求和问题导向,积极贯彻落实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为民护航、为民服务,不断改善辖区居民出行环境。(来源:观海融媒 文字:康振华 图片:康振华 编辑:梁蔼欣 责任编辑:应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