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新增1043个停车位!就在珠海这些区域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近日,金湾区红旗镇联港工业园区内,联发路大型停车场及永安片区沿线停车港湾等新建的停车场正式投用!
  远东幕墙工作人员唐先生说:“我每天都开车上下班,之前园区的停车位根本就不够,有时候实在找不到车位就只能随意停在路边。现在公司对面就增设了停车场,解决了我们停车难的问题,一改往日停车混乱、乱糟糟的现象,政府这次真的是办了件大实事。”
  据悉,红旗镇联港工业区企业密集,车辆、人员流动频繁,原有的规划停车车位配比过低,与现在的停车刚性需求矛盾逐渐凸显,部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薄弱,造成园区道路两旁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还存在安全隐患。
  为妥善解决园区停车难问题,疏通交通压力,优化营商环境,稳定社会和谐发展,自2022年初起,红旗镇就积极组织多部门到联发路、永安片区等问题突出路段“马路办公”,进行实地调研,讨论研究解决方案。

▲红旗镇联港工业区联发路新建停车场


  最终以市政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为契机,充分挖掘周边资源、采取多种措施合理规划,将联发路旁、永安片区等多处闲置地块开发利用,共计增设停车位1043个。

▲红旗镇联港工业区联发路新建停车场


▲红旗镇联港工业区永安片区新建停车场


    红旗镇城市管理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红旗镇还将进一步合理规划城镇空间,结合市政基础设施、老旧小区等改造,充分挖掘利用拆改腾退空间和边角地,巧用城镇‘边角料’,改建扩增停车泊位,进一步加大停车资源供给力度,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让群众出行更加高效、便捷。(来源:珠海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