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培育

北沙社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为积极提倡低碳、环保的生活态度和方式,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高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水平,展示新时代社区妇女新风尚,助力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下午,北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珠海市相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长者饭堂开展“垃圾分类倡环保,绿色低碳树家风——北沙社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共吸引了近30名社区妇女报名参加。



  活动伊始,义工讲师利用PPT向大家讲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运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让现场妇女明白垃圾对生活的危害以及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意义,进而让大家了解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结合新“国标”垃圾分类指南,进一步加深现场妇女居民对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的分辨和认知。



  随后,在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分类抢凳子”、“垃圾桶排排坐”、“垃圾漂流记”、“垃圾分类扔沙包”、“垃圾分类飞行棋”等体验感强、参与度高的垃圾分类寓教于乐小游戏,生动形象地向各位居民传授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妇女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边玩、边问、边听、边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宣传效果显著。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垃圾分类很有必要!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感谢社区和社工们的辛苦付出!”。刚刚参加完全部游戏的居民郭阿姨激动地对社工说道。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及游园互动活动,让参加活动的社区妇女居民充分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分辨方法、处理流程得到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同时更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绿色低碳的宣传者、践行者,共同创建优美社区环境。(来源:观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