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培育

珠海的TA们,全国优秀!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日前,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评选结果揭晓,珠海2名个人、2个集体榜上有名。其中,珠海市斗门区六乡初级中学少先队员何靖瑶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金湾区金洲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辜涵敏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金湾区林伟民纪念小学少先队大队和香洲区凤凰小学602青鸟中队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的最高荣誉。近年来,珠海市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开展卓有成效,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的精神风貌。
  何靖瑶是少先队斗门区六乡初级中学大队801中队的一名少先队员。作为大队部副大队长,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是学校少先队委的核心力量。



  何靖瑶表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将把握好每个学习机会,永葆自强不息的精神,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建设秀美黄杨、善雅斗门。
  辜涵敏是金湾区金洲小学的一名教师,已任少先队辅导员8年。她热爱少先队组织、热爱少年儿童,创新工作方法,开设了《海精灵闪亮金洲——金洲小学志愿者服务队》校本课程,带领学校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荣获少先队省级奖项4个、市级奖项7个、区级奖项25个,具有较强的少先队工作能力。



  辜涵敏说:“金洲小学是一所坐落于偏远海岛的学校,学生都是渔民子女或外来务工子女。我会始终坚持以优秀大队辅导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少年儿童成长路上的领路人和贴心人。”
  金湾区林伟民纪念小学少先队大队成立于2019年9月,曾获得省、市级多项荣誉。林伟民纪念小学是一所红色学校,在上级团委、少工委指导和学校党支部领导下,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成长成才。



  少先队大队充分依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等少先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余场,在实践中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涌现出一批热爱祖国、品质优良、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的优秀少先队员。
  香洲区凤凰小学602青鸟中队是一个有着强大凝聚力、生命力、创造力的集体,53个朝气蓬勃、富有个性的少先队员共同沐浴在青鸟中队的七彩阳光下,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青鸟中队始终坚持高举队旗跟党走,以“青鸟同风起,扶摇九万里”为先导,积极开展“红领巾小百灵”“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小主人”等特色活动,成立抗疫云小队,开展爱心义卖,每年为贵州浪田小学的孩子捐图书、捐衣物。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邀请家长参与少先队活动,将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推动家校合作。
  团珠海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团市委、市少工委将高举星星火炬,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广泛宣传新时代少先队先进典型,深化新时代珠海少先队改革创新,引领全市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开创珠海少先队事业发展新局面。(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