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培育

湾仔街道湾仔社区举办珠澳亲子运动会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亲子家庭生活,增进珠澳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1月8日下午,由湾仔街道湾仔社区党委主办,珠海市乐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湾仔人家•情暖濠江”睦邻友好服务项目开展了“珠澳一家亲•亲子携手行”珠澳亲子运动会,活动共吸引了40个珠澳亲子家庭参与。本次运动会设有垃圾分分乐、趣味保龄球、井字棋接力赛三个运动项目,项目设计兼具竞赛性和协作性,考验的不仅是体力和智力,更是亲子间的默契。



  活动现场,趣味十足的游戏道具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还没正式开始就有小朋友提前去体验了,玩得不亦乐乎。活动开始后,珠澳亲子们陆续前往工作人员处领取游戏券,由此开启亲子运动之旅。第一个运动项目是垃圾分分乐,爸爸妈妈们将垃圾卡片分类后,让孩子们放入对应的垃圾桶中,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在“趣味保龄球运动”关卡中,看似简单的“击球”运动,实则蕴藏着对手臂发力的极大考验,现场的父母与孩子在掷球后互相分享经验。最后是“井字棋接力赛”,大人小孩铆足了劲,哨声一响,在赛道上来回奔跑着下棋,大家急中生智,反应迅速,越比越开心,越比越热情,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连成一片,亲子间的浓浓亲情和邻里之间的和谐友爱充盈在整个赛场。陪伴就是最好的关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社区珠澳亲子家庭搭建了一个交流配合的平台,活动中欢乐有趣、互助协作的闯关游戏提高了社区青少年的运动兴趣,培养其自信勇敢、活泼开朗的性格,更增进了珠澳亲子间的情感,以居民“小家”和睦助推社区“大家”和谐。(来源:观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