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培育

探索科技之旅,“西游季”网络安全公益夏令营开营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7月20日,由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非公党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珠海金山数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山居)主办,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西游季”网络安全公益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来自全国30组年龄段在14-16周岁青少年家庭汇聚在金山软件园,开展为期两天的探索前沿科技之旅。


  作为2023年珠海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预热活动,本届夏令营将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前沿探索培训主题研学教育融入活动中,邀请红色技术攻关小组成员担任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探秘如何制作向上、向善的网络游戏,分享AI技术给生活带来的影响,增加他们对网络安全、反诈等相关知识的了解,为青少年描绘未来科技世界的方向和蓝图,在寓教于乐的学习中“有所思、有所悟”。


  “此次活动邀请父母与孩子共同参与,一起探索‘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游戏到底是什么’‘面对青春期的到来,孩子们如何正确做成长规划’等话题,引导青少年家庭正确认识互联网,了解网络文明的价值,为大家创造快乐、传递快乐、分享快乐。”西山居副总裁崔丽说。
         据悉,西山居“西游季”网络安全公益夏令营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是金山党建品牌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沉浸式教学,让每位参与其中的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主动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弘扬网络‘正能量’,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名玉表示,金山将继续做好社会公益,与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一同推动构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网络生态,积极响应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发布的《新时代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聚焦网络安全,共筑网络文明,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来源:观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