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培育

关注“一老一小”!拱北联安社区联合交警部门举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意识,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近日拱北街道联安社区联合交警部门举办多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辖区中小学生与老年人送上暑期安全礼包。


交警进社区为“一老一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针对中小学生与老年人分别开设了中小学生专场与老年人专场,主办方邀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防大队大队长陈冰和同事们开讲。宣讲现场,民警们讲述的一件件真实发生在我市的交通事故案例和一个个与时间赛跑的救援故事,让大家进一步明白了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也让文明交通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交警进社区为“一老一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听完宣讲受益匪浅。居民冯姨说:“谁不会过马路呀?来参加活动前我还觉得有点多余,但看着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乱穿马路造成事故的视频,吓得我以后都不敢再低头看手机过马路了!回去后,我会跟家人和街坊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大家安全过马路的意识!”

交警进社区为“一老一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宣传了“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帮助拱北的中小学生与老年人进一步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引导社区居民今后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来源:观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