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培育

珠海金湾:藏在绘本故事中的法治教育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7月26日下午,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三板村的十几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准时出现在三板村法治文化书屋,参加一次与众不同的法治绘本故事活动。


  活动开场本次活动由金湾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普法办、区司法局联合主办,法治绘本故事活动的主题为“徙木为信”。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引出活动主题,然后利用绘本故事盒和精致的图片讲解古代法治典故《徙木为信》,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配以简单易懂的绘图介绍“法”的由来,以及春秋、战国时期的法律制度和发展历程,让小朋友们从古代故事中了解古代之法,进而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


  故事开讲现场工作人员还与家长一起帮助小朋友们加深对故事的记忆,并鼓励小朋友们利用绘本故事盒接力演绎《徙木为信》这个故事,加强对中华传统法律文化的理解。


      帮孩子加深理解金湾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法律有利于儿童形成健康的人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更好地保护自己。接下来,区司法局还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普法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法律知识。(来源:金湾区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