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解锁重阳新活力!梅华街道仁恒社区开起了重阳集市

来源:珠海文明网 编辑:朱文南
      “诶,你手上这幅画是什么呀?怪好看的”“这是竹编画,喏,就在那边传统手作体验区跟着手艺师傅学做的,你看,这个兔子糖画也是在那里买的呢”10月21日下午,由梅华街道仁恒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的“重阳承古韵 非遗展新风”仁恒社区传统手作99公益集市暨文艺汇演在仁恒里商业街“开市”,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益”起“赶大集”。



  活动现场设有传统手作体验区、爱心商券售卖区、文艺益演快闪区和小鬼当家义卖区四大区域,共计26个摊位,集众家之长将传统文化与流行文创进行技术性糅合,深挖传统手作魅力,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只见集市上,糖画、剪纸、中国结、铜丝编等非遗手作摊位前聚满了人,风格各异的义卖摊位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伴随着一声声吆喝不少人前来询价。爱心券售卖区开摊不久,爱心券就已售出大半,不少爱心商家店前都已排满兑换公益商品的市民……



  文艺汇演区,在舞蹈《醉花阴》《唐宫盛宴》中达到高潮,美轮美奂的汉服秀为演出拉下帷幕,完美演绎了“公益+文艺”的跨界融合,让本场公益集市的氛围更加热烈、有爱。公益赋能,爱心商家携手暖人心本次公益集市活动共筹集善款1860.10元,将全部汇入珠海市慈善总会梅华社区公益基金作为仁恒社区服务专款。
  仁恒社区本次公益集市共链接仁恒商业街爱心商家7家,提供235份价值3590元的爱心商品以及量血压、测血糖便民服务,链接必胜客提供20份价值380元的热饮和热心市民余先生提供50箱价值1800元的饮用水专供新业态人群免费领取。
      此次公益市集立足于传承弘扬非遗传统手工艺,将非遗文化与集市、文化展演的形式相融合,让非遗项目接地气、聚人气,融“百家”之所长、集多类服务于一体,链接多方公益力量,创新“公益+”模式,大力推动“集市”文化,将公益集市投放到居民“家门口”,让公益精神展现在居民能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第一线!(来源:观海融媒)